close
個人認為

修圖的大原則在於讓人家看起來覺得很美,但又看不出到底修了哪些地方?
也就是說找不出到底哪些地方有修過,哪些地方沒修過!能做到這個地步,
才是最高境界。

(不過,話雖然這麼說,可是除了我女朋友以外,我實在懶得花那麼多功夫
去修別人的老婆,所以常常可以看到我修皮膚時都只修臉,手腳都沒修:P)

也因此,我將修圖分成兩大類,一是修人物本體,二是修背景。

修人物主要就是把人修得明眸皓齒,皮膚水嫩,粉亮動人

修背景就是把背景跟人物的差距拉出來,讓背景來襯托人,讓人物看起來更
立體,不會整張相片看起來都平平的。再來,就是背景的顏色,該綠的要更
綠,該藍的要更藍,該紅的就要紅。

總而言之~除非是創作需要,否則通常都是把顏色修的比較亮眼,但是不能
讓背景的顏色搶過人物的鋒頭就是。

再來講修圖的心態

我覺得啦,既然光線是瞬息萬變的,修圖自然也不能一以貫之,想簡單弄個
批次檔就想搞定所有的圖,這樣做雖然不是不行,但是我敢說,以現階段的
拍攝條件來說,這樣做的效果一定差強人意,除非有能力,修圖這東西沒有
一步登天的,想要漂亮,就要花時間去一步一步修!

至於器材,這更是重點,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在修圖方面,想
收事半功倍的效果,器材的選擇是很重要的!

機身的影響沒有鏡頭來得大,但也不可謂不小!當初我不選C牌的原因,正是
因為C牌拍出來的顏色偏黃疸,我非常的不喜歡,所以直接剔除,也因此投入
NIKON的陣營:P

鏡頭的話,要拍唯美人像,我建議用定焦鏡,拍帶景人像的可以選35/2,愛拍
半身大頭的就買85/1.4,好的鏡頭帶來的影響要比好的機身來得多!常常看到
有人機身用很高階的,可是鏡頭卻是泛焦段的一鏡到底旅遊鏡,老實說,這樣
拍,一開始就輸在起跑點了,拍照時貪圖變焦的便利性,回家時就要有花更多
時間修圖的覺悟囉!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我相本裡面叫拍攝原圖的那本相本,裡面放的都是我拍的
,沒有修過的圖片。我自己覺得,用85/1.4拍的最大好處,就是拍攝時,鏡頭
已經自動幫你柔焦過了,所以皮膚會比原來的更柔更通透,可是該銳利的地方
如眼睛,頭髮等,還是非常的銳利,這就是好的開始,因為這樣就不需要花太
大的功夫去修皮膚囉 ^_*

再者,我個人是不相信測試報告的,所以就算副場鏡頭的C/P值再高,測試表
現再亮眼,我還是不考慮(不過倒是常常心存僥倖,去跟朋友借來用用,想說
看看會不會有所改進,結果通通都是失望收場 -_________-)

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我覺得鏡頭最重要的是他拍出來的色調跟散景,只要顏色
對了,一切好說,萬一顏色偏黃(S牌都是這樣),可能修到死都修不漂亮!

目前想到的就這些,以後有想到其他的再繼續補充啦~

另外,我的網誌的所有文章,只要是關於器材方面的評價,都是我個人的認定
請各家擁護者不要找我吵架,年紀大了,對為了這種事情吵架興趣缺缺:P

也請大家有意見,或有其他想法的,也可以提出來討論,互相漏氣求進步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ma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