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也不知道當初怎麼說的,會說到要去日月潭跟合歡山了?

日月潭是很久以前剛拍照時就一直想去的,不過一直覺得很遠,所以都沒成行
合歡山則是拍人拍膩了之後,想改拍風景,再加上買了幾本山岳攝影的書,想
說,合歡山應該是難度最低的,只要開車就行了的,而且上面還有最好爬的百
岳之一~石門山,所以也想去囉!

這次的行程,是週五晚上由豐原出發,先到日月潭的碼頭大飯店過夜,次日早
晨就地看日出,然後再在日月潭到處晃,下午往合歡山去,看夕陽,然後在合
歡山莊過夜,次日上石門山看日出!看完後,本來要去三育基督教書院參觀,
不過因為要趕回家參加奶奶的81大壽,所以看完日出後就要直接衝回家啦!

因為先前一直下雨,跟女朋友還很擔心到時候會遇到壞天氣!禮拜五晚上要出
發前還下了大雨,不過我習慣往好的方面想,禮拜五晚上把雨下完的話,禮拜
六日應該就不會下雨啦~事實證明果然如我所料,上二高以後,雨就停了,繞
著彎彎曲曲的路到了日月潭後,我就知道隔天是好天氣囉~天空看不到一朵雲
,我想我們運氣還是好的:P

禮拜五晚上的日月潭安靜的出奇,人煙稀少,是因為遇到下雨天,人潮沒有聚
集過來嗎?不過這樣也好,我喜歡安靜!

晚上住的房間,是女朋友跟我討論過後挑選的碼頭大飯店,我們住的是501號
房。飯店的服務人員很熱情,會跟客人閒聊,看到我的包包,推斷我有帶相機
後,還主動推薦我們次日可以拍日出的地點~貓蘭山,甚至有準備簡報地圖說
明,光這點就給我很好的印象了!

我們住的是湖景兩人房,要價2800!價格算是中等,整體也布置的蠻乾淨的,
2800的雙人房是兩張床是分開的,一人睡一張小床 ,2400的就是一張大床啦
隔天要看日出,所以打點妥當後,就趕快睡啦~

記不清楚隔天是幾點起床的了,起床時天已經快亮了,我們趕快開著小紅衝上
貓蘭山,事前女朋友就對貓蘭山興趣缺缺,說是他在攝影網站搜尋到的圖,在
貓蘭山上拍的大致都比碼頭旁拍的遜色,現場一看,覺得景物有點雜,當機立
斷決定回旅館拍日出!




這兩張圖片都是從房間拍出去的景觀,我想,湖景算得上是美麗,只是我沒帶
腳架,能嘗試的變化跟角度就有限囉 .........

房間看出去的景觀拍夠了之後,趕快衝動飯店隔壁的碼頭繼續拍照







上面幾張圖片是在水社碼頭拍的,與從房間看過去的景觀比較,又是另一番
景致,雖然沒那麼開闊,可是又多了另一份親近感,隨著太陽漸漸升起,拍
照看風景的人也多了,看來大家都知曉早起的鳥而有蟲吃的道理阿 ^_*




碼頭拍完後,我們又去碼頭旁邊高處的梅和園繼續拍,這邊因為有樹叢,所
以可以嘗試把樹叢帶入畫面當成前景,讓畫面更有立體感。



題外話,這次有買禮物送女朋友,就是上面那個吹喇叭的小天使,因為女朋
友喜歡藍色,所以我挑藍色的,而且重點在於,這個小天使在吹喇叭!剛好
跟我無名網誌的名稱搭配,所以我也順勢把個人資料上的圖片換成它囉:P

是說,雖然平常女朋友的眼光很高,不過看女朋友拿著小天使的模樣,感覺
就很呵護它,我想我這次送的應該不會太差才是:P

照片拍完回飯店睡個小回籠覺後,肚子也餓了,回碼頭大飯店吃早餐囉~雖
然時間才早上七點半,可是餐廳裡的人已經不少了!早餐有西式的土司麵包
配巧克力醬,或是中式的清粥小菜,土司看起來很乾,因此我與夫人挑了粥
,搭配肉鬆跟麵筋,炒蛋一起吃,不過碼頭飯店飲料只提供柳橙汁跟葡萄汁
,搭配中式早餐有點怪怪的,幸好飲料很冰,喝起來很舒暢,也就不計較這
麼多啦:P

特意挑了靠近窗邊的位置坐,雖然會曬到陽光,可是更有渡假的感覺,邊吃
邊看著窗外輪替拍照的遊客,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 ^^

吃完回房間補眠到十點多,我們驅車往德化碼頭與慈恩塔前進,德化碼頭就
還好而已,主要是遮陽處少,風景也沒水社碼頭那麼漂亮,所以待沒多久就
閃人啦!

慈恩塔就很不錯,雖然要爬將近半公里(570M)的上坡路才上得去,不過登
頂後那涼爽的微風讓人精神一振,先前的疲倦也一掃而空囉!上塔的路其實也
不錯,陽光綠蔭小徑,有練身體的話,這段路是可以走得很愜意的 ^_*

逛完慈恩塔後,我們直接開車衝上合歡山莊,準備看合歡山的日落,星空與日
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gmanzero 的頭像
    wingmanzero

    wingmanzero

    wingma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