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微光人像並不一定指夜拍,像我,對夜拍的興趣缺缺
之前常聽一些網站上的前輩在說,夜拍要找亮背
然後再用閃燈補人,這樣整個畫面跟人都會亮亮的,看起來就很漂亮
可是我覺得,要拍亮的,乾脆在白天拍就好了,那不是更亮更漂亮?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在大白天跑去陰暗的建築物裡面拍照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大光圈定焦鏡光圈全開時,在微光場景下,常常有令人驚豔的表現吧?!

我拍這類場景,主要就是調高ISO,並用大光圈定焦鏡拍攝
所以常常都有光圈開到最大,ISO用1600,只求把快門維持在安全範圍內
結果雖然畫質差,顆粒粗,不過感覺還不錯就是了:P

下面四張是在台中第五酒場拍的,我覺得這個地方就很適合當白天的微光拍攝練習
除了第一張外,其他都是用底片拍的~
因為寬容度的關係,我覺得用底片機在微光場景下,會比數位機佔優勢
而且,現在網路上有在賣ISO1600的底片
雖然貴,可是可以增感到ISO3200甚至更高拍攝,這點也是數位機比不上的
只是數位機可以現拍現看,當場調整設定,底片就一次定生死啦:P






這兩張是在竹東的廢墟拍的
畫面看起來很亮,可是拍攝當時的快門也是低到不行
這時候我是用12-24,拉到廣角端,安全快門可以維持在很低的範圍
也可以增加成功率~




不然,打閃燈其實也可以啦,這兩張是在台中火車站後站的地下道拍的
有打閃燈,白平衡是螢光燈白平衡,我自己也蠻喜歡這種感覺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ma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