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這一陣子也在第五酒場拍了很多場攝影活動,六場有了!
頻率上來說,算是超級頻繁的~也覺得有點拍到膩了
只是這地方實在太方便,靠火車站近,有免費停車場,廁所就在停車場旁邊
肚子餓的話,酒場斜對面就有很有名的台中肉圓
要買飲料的話,酒場對面就有便利商店,就機能上來說,算是很方便的。

這邊建議使用的器材,當然是大光圈定焦鏡與底片機

要大光圈定焦鏡,為的不是求淺景深,而是因為要拉高安全快門
對我來說,酒場最迷人的,就是微光拍攝
就算鏡皇等級的,有2.8的光圈,不過來酒場還是沒辦法拍攝
因為有太多地方都沒辦法達到成功率可接受的安全快門
在這邊拍攝,我通常是用35/2+85/1.4這兩顆鏡頭
如果將來有錢,我會再加上一顆20/2.8,這樣全焦段就組合完成了
不再往上加,是因為微光環境下,用長焦鏡會需要很高的安全快門
就算底片跟數位機可以增感到ISO1600,可是通常還是不夠
搭配腳架或許可以,可是這樣就失去機動性了~

建議底片機,當然是考慮到層次感的問題,這邊我有用D70跟F90X與F100拍過
D70或許在便利性上高上一大截,可是層次感就差了~

閃燈也不建議,因為酒場最棒的就是微光環境的魅力,用閃燈就破功了
那不如不拍~

但~後兩項摻雜有我個人的喜好,到時候真正去拍的還是大家
有興趣嘗試的,還是可以拼看看囉,畢竟我又不是聖人,講的也不都是對的 ^_*

酒場最適合拍照的時間,我覺得是從中午十二點開始,到下午四點為止
拍的主是要頂光與夕陽光
頂光時,主拍的是酒場建築內部
酒場內部不大,有去的人就自己走囉~各個景點都很容易發現的!





我主要都是以拍攝逆光為主,我喜歡逆光的髮絲,所以啦~
拍很多這樣的照片~

大概三點半到四點半的時候,就可以轉成以拍夕陽光為主了
因為現在是冬天,太陽下山的早
所以不要在室內拍太久,貪景的下場,就是變化不多囉~

酒場有幾棟建築有屋頂是可以爬上去的,也是拍攝的好地點

我用85/1.4拍時,背後本來灰色的建築都會變藍色的,我蠻喜歡這種變化的!

在酒場,我主拍頹廢的感覺!
當然,酒場不只這種拍法,DPI跟鯰魚大大他們就拍出另一種感覺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他們的無名相本參觀一下喔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ma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