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一直堅持買原廠鏡的我,終於也下海買副場鏡了

理由其實很簡單,因為現在可以選擇的變焦魚眼鏡只有這顆
沒有原廠的可選,又想試看看魚眼變形的張力,就只好買這顆啦~

會想買魚眼鏡,主要是想去海邊時可以拍出比較誇張的海岸線與沙灘
拍人像時我想構圖對時,也會比單純的廣角鏡拍人更具張力
所以當初在看西平英生的 2006 鏡頭年鑑時
就注意到這顆評價五顆星,號稱便利性比定焦更好的魚眼變焦鏡囉啦~

傳聞這顆跟 Pentax 那顆骨子裡是一樣的,只是牌子換了
既然P家那顆有五顆星的評價,這顆應該一樣也會是
禮拜五看到有人貼圖知道台灣有貨後,沒啥考慮馬上循線向輔鎂訂了一顆
於禮拜天,也就是今天早上隔壁的阿婆幫我拿到鏡頭囉~

雖然當初要買時,有換算過日幣訂價,覺得差不多才訂的
沒想到網路上開出的水貨價差這麼多
希望我拿的是公司貨的價格,不然就被貴到很多啦!
不過輔鎂寄件的速度很快,態度也不錯~
想想也就算了,差價就當成去吃一頓飯爽掉的就是啦~:P

可惜昨天沒拿到,今天又很早出門,不然大家今天就有一堆測試照可以看了
回家拿到鏡頭時已經晚上囉,連續拍照拍了兩天,手酸的快提不起來
拍完開箱照就不想再拿相機了,所以測試照要等等啦

好啦,廢話了那麼多,開始正式的開箱紀念照~

01.原廠盒子俯視圖,我覺得這面比較有質感,藍色的我喜歡


02.側面圖,中規中矩,沒啥好講的 ......


03.鏡頭蓋,有點緊,不太好拿,蓋面印金色的,跟NIKON的銀色比起來,又是另一種感覺~


04.拿出鏡頭~嗯!小小的一顆,黑霧面鏡身,跟NIKON光滑的鏡身觸感不一樣
不過很緊實,感覺還不差!


05.屁屁照!跟NIKON的比起來,比較閃亮,不過有點偏黃


06.鏡頭蓋拿開啦~果然很廣,打燈用的燈光一直會出現在鏡面上 .....


07.換個角度再拍一張~


08.跟家裡面另外兩顆變焦鏡比一下,體積果然是超小的~跟50/1.4差不多了
TOKINA鏡身的金色字體拍起來沒NIKON的金牌那麼金澄澄的


09.裝在D70上面來一張


10.裝在D200上面來一張~


11.來一張亂拍的,果然廣,比12-24張力好太多啦~


12.再來一張~我想,以後應該有很多大頭狗照片出現~


13.最後一張~D70+105/2.8VR,看這種張力真的只有魚眼鏡頭才拍的出來!



拍完收工啦~基本上,買這顆是打算下個月去阿里山跟墾丁時用
所以近期內除了模特兒照以外,不會有風景照的分享,請大家耐心等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ma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