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834

這篇,主是要講上禮拜幫藍瑛的同事拍婚禮歸寧,用小黑五當主力鏡的心得

一般人拍婚禮多建議用廣角鏡,這無可厚非,畢竟有勝於無,先求拍的到,再求拍的好
可是,全程用廣角鏡,就有廣度有餘,深度不足的問題
拍是都拍到了,可是畫面太廣太平太雜太亂,導致重點出不來

這時候,用70-200這焦段來拍,我覺得是很OK的!
用淺景深把參與人物突顯出來,誰是誰?近況如何?一目瞭然~

DSC_2985

DSC_2979

所以鳳山拍歸寧就是以小黑五為主力,17-35/2.8跟TOKINA10-17輔助

當然,有人會想說用廣角鏡可以拍進更多的景物,讓畫面看起來很熱鬧,這樣想當然沒錯
可是用小黑五拍拍小景物,呈現出鬧中有靜,別有洞天的感覺

DSC_8589

讓整場婚禮的圖片動靜皆有,有大景,有小景,有大合照,有朋友的特寫近況,這樣會更理想 ^_*

新郎新娘是當天最忙的人,常常像無頭蒼蠅般任人擺佈
對很多來看他們的朋友可能只看一眼,拍張合照就沒時間寒絮了
這時候多拍些來賓的大頭或半身特寫,留給新郎新娘事後看看大家的改變,也是很棒的囉 ^_^

DSC_3509

DSC_3206

另外,補充一點,拍婚禮到底要不要有閃燈?老實說,有當然好,可是沒有也不會死啦~
取現場光拍氣氛也很讚阿~而且很自然,不會有外閃閃到人人滿臉油光的問題喔 ^_*

這點或許大部分的男生不在意,甚至根本沒注意或沒想過這個問題,可是很多新娘會很在意喔~
像下面的合照就是用小黑五拍的,皮膚粉嫩通透,也不會有變形的問題

DSC_8940

DSC_8977

DSC_8989

另外,在這邊還是要再跟大家推薦一次小黑五,這隻鏡頭真的值得買!
在拍攝婚禮的場合時,開啟防手震功能,望遠200端時,我在快門1/40秒下的成功率,有九成以上
不過為了求更高的成功率,我通常多加一點,開到1/50秒,求更高的成功率囉~

搭配上2.8的大光圈,實用性在這種場合時,遠遠超越小黑三與小黑四
也讓我體驗到,花這五萬多真的是值得的 ^_________^

最後,想跟來這邊的朋友說的是
一般上攝影網站求助,大家給的答案通常是大家的經驗所得
可是那是別人的,並不是你的,所以也不用一股腦的就相信照作

就如同我這篇,雖然我上面好像說的很漂亮,可是真的去執行,是有難度的
我也不是要勸敗,是想告訴大家,拍婚禮不一定只是用廣角鏡才能拍

只要能拍出自己的想法,拍出感覺來,其實啥鏡頭都是可以用的
鏡頭出場時,並沒有在上面標示那是顆風景鏡,是顆人像鏡
真正去限制住它的,反而是人自己的腦袋

尤其是在台灣這地小人稠的小島國,看多了攝影網站的作品
深深的覺得大家都是在模仿,模仿再模仿,看哪個景好,就一窩瘋去拍
有人勸敗哪顆鏡頭,哪顆鏡頭就狂缺貨

這樣不是不好,畢竟模仿大師,模仿高手是進步必經的路
只是不要迷失自己了,攝影技巧其實沒啥難的,難的是在要如何拍出感覺來囉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ma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