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f

這一陣子事情又多又煩,最恨的是~時間不夠多!

煩的時候,我愛買東西,愛買一堆有的沒的書回家翻,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胡思亂想可以暫時讓自己放鬆下來~

這本功夫,只是這篇的引子,不薄的一本,結果不到兩小時就看完了,有些浪費
不過卻蠻好看的!我喜歡這種熱血單純,結局卻又有些出人意料之外的書~

講到這,我忽然想到
其實,這市面上的暢銷書,受歡迎的作品,似乎都有相同的特點

他們都有很明確的中心思想,然後再用許多例子來印證自己的中心思想

引伸到攝影,也是一法通,萬法通的
有些攝影老師會要求學生剛開始學攝影時,先用長焦鏡來練習
為的就是讓學生學會去蕪存菁,將主題突顯出來

許多人從DC跳到DSLR,不也正是為了這迷人的淺景深嗎?
用長焦鏡的淺景深來凸顯主題,正是最簡單,最快速的方法~

當然,也有人主張從廣角鏡入手,可是我覺得這比較適合天才班的學生
我想一般人還是不要輕易嘗試
免得初學三年,天下無敵,再學三年,寸步難行
基礎沒打好,一旦遇到瓶頸,想要突破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喔~

就跟我一樣: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ma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