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網路上,幾個比較大的討論區,相機網站在比較機種時
重視的,拿出來比較的,通常都是連拍速度,畫素,機身零件,高ISO純淨度.....等等
可是拍照拍了三年多,我覺得這其實並不是重點
就數位相機來說,最重要的還是那一塊CCD
這塊CCD關係到曝光寬容度,顏色,動態範圍,對攝影來說,是最直接的影響
其他的東西都可以用技術跟毅力來補足,可是寬容度,動態範圍差,就很令人困擾
就算修圖修的回來,花的時間也不划算!
這點CANON的5D就表現的不錯,雖然機身性能不怎麼樣,可是那塊CCD很讚
連我看了,都有點想換機的衝動呢!不過我是NIKON派的 .........:P
當然,這也是我放棄D70,改拍底片的另一個原因啦~
另外,就是測光系統了,測光不準,曝光不準,照片當然也拍不好
高階機種的測光系統通常也比較高階,這也是我選F100當我的底片機的原因
當然,F6更讚,如果我有足夠的預算,我會換成F6的!
PS:
http://www.486word.com/new_page_148.htm
486前輩這篇寫的也不錯喔 ^_*
重視的,拿出來比較的,通常都是連拍速度,畫素,機身零件,高ISO純淨度.....等等
可是拍照拍了三年多,我覺得這其實並不是重點
就數位相機來說,最重要的還是那一塊CCD
這塊CCD關係到曝光寬容度,顏色,動態範圍,對攝影來說,是最直接的影響
其他的東西都可以用技術跟毅力來補足,可是寬容度,動態範圍差,就很令人困擾
就算修圖修的回來,花的時間也不划算!
這點CANON的5D就表現的不錯,雖然機身性能不怎麼樣,可是那塊CCD很讚
連我看了,都有點想換機的衝動呢!不過我是NIKON派的 .........:P
當然,這也是我放棄D70,改拍底片的另一個原因啦~
另外,就是測光系統了,測光不準,曝光不準,照片當然也拍不好
高階機種的測光系統通常也比較高階,這也是我選F100當我的底片機的原因
當然,F6更讚,如果我有足夠的預算,我會換成F6的!
PS:
http://www.486word.com/new_page_148.htm
486前輩這篇寫的也不錯喔 ^_*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