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有小道消息說 NIKON 在 2008 年會推出全片幅機種
縱然是小道消息,官方未證實
但這是必然的趨勢,問題只在於時間早晚而已?

既然 NIKON 有可能出全片幅機種
那 DX 鏡就變成很尷尬的存在
如果要用在全片幅機種上,一樣要經過1.5倍的裁切
如此一來,何必買全片幅機種呢?

舉例來說~拍照時,別人家拿的是全片幅數位機種
17-35/2.8 裝在上面,確確實實的就可以拍 17 端的超廣角
17-55/2.8 裝在上面,卻只剩下 25.5 的小廣角
一樣是17開頭的鏡頭,卻只能發揮人家一半不到的實力
差不多價錢買的鏡頭,如果是你,你甘心嗎?

有人說,NIKON 的全片幅機種就算推出了,可是價格可能是天價?
我覺得這太杞人憂天啦~

現在 CANON 的全片幅機種 5D 只要八萬多台幣就買得到了
處於老二地位的 NIKON,有可能把全片幅機種定價定得太貴嗎?
而且,兩年後的技術會進展到啥地步?相信誰也不知道
現在高成本的全片幅 CMOS 或許良率低,因此成本高

但~兩年後呢?

所以啦,我想,或許 NIKON 全片幅一推出時會貴
可是一定也貴不到哪裡去,不然 NIKON 要賣誰?
因此,倒是不必擔心價格的問題~

看到這邊,相信大家也知道我會建議大家不要買 DX 鏡了:P
與其將來全片幅機種推出時,脫手 DX 鏡要虧一筆
不如在買時先考慮到這個問題,將來就不用煩惱啦~ ^_*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gmanzero 的頭像
wingmanzero

wingmanzero

wingma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