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實說,我最擅長的,是出外景,因為喜歡自然光的質感~
不過因為時間,案子等等因素,還是要仔細考慮棚拍的必要性
所以~今天下午去白媽媽的棚試了一下棚拍
雖然之前攝影的書籍看多了,也大概知道要怎麼打
不過書中寫的,大多都只有一盞到兩盞燈
白媽媽那邊一次八盞燈,剛開始實在不知道怎麼下手呢~
這次主要就試著把影子打不見看來應該是OK~
不過去參考了一下其他人的作品,我覺得棚燈打起來的質感應該可以更好的
我懷疑是那兩盞有加柔光罩,可以跟外閃連閃的棚燈燈泡老化了
所以閃起來效果不佳,顏色也偏掉了?!
不過,這是第一次而已,我相信以後多拍幾次會更好吧?!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