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月開始把重點放在自己帶模特兒拍攝,而不是帶外拍活動後

思路似乎有變清晰了,也開始懷疑起自己以前是在幹嘛?

美女人人愛拍,不過,也就只是這樣而已

被拍攝的模特兒越漂亮,越容易失去自己的想法

光是美女模特兒的一顰一笑,就夠讓人按快門按到手抽筋了

不過,按完後呢?構圖?採光?模特兒引導?

回家想想,是不是模特兒越漂亮,就越容易忘記攝影的本質?

很多人像攝影師的功力,其實是取決於模特兒的正度!(我就是這樣 ...... -_____-)

以前參加其他地方的外拍

覺得不是活動主辦單位很不用心,都不打光

不然就是活動幹部只顧著自己拍,根本不顧付錢參加活動的網友

還有一堆其他雜七雜八很多我覺得看不過去的事

立志要造福網友,順便替自己積功德(:P)所以跑去DCV帶活動!

不過,越帶自己越疑惑,到底這樣的活動有什麼意義?

景點是我挑的,攝影角度是我決定的,甚至連模特兒都是我引導的

參加活動的人就是一直拍

問大家有什麼想法?通常得到的答案都是沒有想法 ......

這樣拍,能有收穫嗎?

到底是花錢來看正妹的?還是真心想來練技巧的?

網友拍的,裡面都我的思考在,並不是網友自己的

所以常常看到網友的作品落差很大

只要參加帶活動的人不用心帶的活動,網友拍出來的東西品質就下降

很明顯的,我覺得這不是正途

雖然目前的大生態是這樣,我這種小俗辣也沒辦法改變什麼

不過對帶外拍活動也是已經興趣缺缺就是了

所以現在都自己約人,順便找幾個比較熟的朋友出來拍

模特兒的美麗度就不是考量的重點了,能好好配合自己的想法反而是最重要的

拋棄掉之前的包袱後,反而更能看清自己想要的

不想再花心思在找正妹上面

我想,以後固定拍幾個合作過,覺得合得來的模特兒也就夠了

時間比較多之後,也可以多找些攝影的書來看,順便印證之前的所見所聞

嗯~我想這才是黑麵之路,不由分說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ma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