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網誌,主要是放我攝影方面的心得,所以也只在這邊談攝影啦

器材方面,就是買了二手的F100

試嚐底片機的威力,不過三個月,就讓我決定除非以後NIKON出全片幅的機種

否則不再考慮數位機了~

把數位機修得有底片味,對我來說或許不是個問題

可是,D70片幅裁切對鏡頭表現的影響,卻是我無法忽視的致命缺陷

用F100搭配35/2與85/1.4這兩顆鏡頭拍攝過幾場活動後

當我再用D70裝上這兩顆鏡頭拍攝時,已經完全沒感覺了

所以D70現在只有拿來裝12-24拍超廣角用啦~不過這機會很少很少 =____=

拍底片花錢是事實,不過卻沒有數位機換機的考量與CCD進塵的問題

有好有壞啦~:P

人的方面,今年對我最主要的改變,就是不再在DXVIEW上面帶外拍活動吧?

不帶活動的原因很多,不多談

但是這改變就現在看來,實在是正確的決定

靠自己找模特兒,跟模特兒溝通拍攝想法,自己決定所有的一切

比之前辛苦是一定的,不過得到的比以前也多更多

一切能照著自己的意思走,這感覺真是不錯~

俗話說:無慾則剛

一個人也只有在不需要看別人臉色時,才能活出真正的自己,照自己的意思做事

到了這時候,我才有拍在照的感覺!簡直就只有復活兩個字能形容阿~

正所謂的黑麵之路~不由分說!

模特兒方面~現在也漸漸不再執著於一定要拍正妹了

反而覺得活潑,有想法有主見,反應夠強,有個人特色的模特兒,才是我想要的

對我來說,只有美麗已經不夠了,我拍大頭照拍膩了~

今後,也會朝拍出更強烈的個人風格努力吧?!

曾經有會看命數的老師跟我講過

我這輩子不愁吃穿,是標準的阿舍命

不過,我專心致力於的興趣,真正有成就的領域,將會很難獲得別人的認同

或許真是這樣吧?我從來就是不務正業的:P

之前迷布袋戲,看布袋戲可以看到當後援會的中區會長,甚至出書

現在迷攝影,雖然更花錢,可是也交了很多的朋友

或許對我正業領域上沒幫助,不過,我覺得這對我蠻有意義的

至少可以讓我不用靠傷害身體的方法來減輕壓力,放鬆自己

這也就值得啦~

最後,當然要感謝藍瑛囉~

我有不少已經成家,或有女朋友的攝影同好出來拍照都不敢讓另一半知道

不然就是要有回家另一半不給好臉色看的覺悟

藍瑛在這方面沒有給我很大的干涉,自由空間蠻大的

雖然有時候我拍的太過火,自己都有罪惡感了,藍瑛也是幾句話帶過

事後我自己都有回家面壁思過啦,私底下也有在調整囉:P

或許,這是上帝對我公平的地方吧?

賜給了我一個可以容忍我這樣拍照的女朋友

光這點,我就要多念阿彌陀佛,請佛祖繼續保佑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ma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