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LR會很難操縱嗎?

其實一點也不會阿~就以 M 模式來說

固定好心中理想的光圈時,就是改快門,太暗快門調慢,太亮快門調快
或者固定心目中理想快門,太暗將光圈調大,太亮將光圈調小

DSLR的操縱不過就是如此~哪邊困難了?更不用說還有更簡單的 A,S,P 模式!

那為什麼還是會有人覺得拍照很困難?DSLR很難用?

這或許就跟數學還是理化一樣,公式人人會背,可是能不能靈活活用,才是解題的關鍵!
所以現在才會有人說,拍照靠的不是相機,是靠腦筋
後面那顆腦袋不靈光,不知道什麼狀況用什麼拍法
那空有再強,再簡短的公式,一樣都不能求出答案,甚至事倍功半!

我教我女朋友,我同事,還是剛剛拿圖出來給大家參考的朋友小莊,都是直接教他們用M模式的
也沒聽他們說很難理解過~畢竟就是兩個變數互相排列組合而已啦~

回歸主題,我覺得D40不錯,正也是因為他把新手需要考慮的變數減少了
後製,白平衡都由機身搞定,甚至連鏡頭的選擇也變少(代表的是煩惱也變少了:P)

我想以前很多剛入門的使用者,最困擾的問題就是照片拍出來平淡灰暗,不然就是白平衡亂飄
就算換了機皇鏡皇也一樣~我想 NIKON 就是聽到了大家的苦惱,推出了 D40

新手只要專心找出能拍出漂亮照片的光圈快門組合,就可以拍出一張討喜的照片
我想~這就是D40最值得推薦的地方啦~~~

最後,寫完這篇,我突然想到為啥 Mobile01 上的人會這麼推崇 SB800 了,還把他當神燈膜拜!
正是因為 SB800 提供了人造光源,讓人有捷徑可以跳過控光這一個步驟而得到還不算差的成果

當然,速成的捷徑還是有他的壞處,這就跟武俠小說裡面的毛頭小子初出江湖一樣

初出江湖,天下無敵~覺得自己怎麼拍怎麼美,有了神燈一切都很美好,每顆鏡頭都加值一萬塊!
再練三年,寸步難行~拍久了,等驚覺自己怎麼拍都是那樣,或者是沒閃燈就不會拍照時

那時就為時已晚啦,這種瓶頸是很深,出口又很窄的~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ma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