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這是我個人使用的感想,沒有實際的測試數據當證明喔~

我覺得,D200與D80比較,佔最大優勢的地方在於對焦速度與拍照效率

而且這一差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感受最明顯的是我在網拍時,通常藍瑛跟小莊都會一起來在旁邊拍

藍瑛用的是D80,小莊用的是D40,平常我慢慢拍她們還跟得上

可是趕進度時,他們就完全沒辦法拍了

聽他們說,是我對焦對太快,快門按太快,他們剛合焦,我已經拍掉好幾張,模特兒換動作了

我自己使用也有這樣的感覺,按起來就真的是有差

所以說,雖然業餘高階機的電子性能或許可以更勝準專業機或專業機

可是機身性能這東西就真的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鴻溝

雖然不影響拍攝,可是差別多大?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終究是不同等級的東西囉

所以說,有專業需要的人,還是會選用專業相機,就算電子功能如發色一類的差了點

可是這些差距,可能還是沒辦法彌補拍攝效率上的損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ma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