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會有人覺得我拍的照片都是有打閃燈的
可是我還是要在這邊說,除非是網拍,否則我自己拍的爽的話,絕對都是用反光板的~
架透射傘+閃燈只是為了方便跟打亮衣服還有增加拍攝效率
真要比效果的話,我覺得還是反光板打出來的顏色比較自然啦~

以下就教各位最塊可以看出一張圖片是用反光板還是閃光燈補光的方法囉~
其實方法很簡單,看模特兒的眼睛,或者是現場會反射光線的地方,例如鏡子一類的
往往就可以看出是用什麼東西補光的

例如這張,用的是反光板
DSC_8420
注意看模特兒的眼睛,有正方形的光點,這是因為我的反光板是正方形的
所以從這邊就可以判斷出是用反光板補光
01

這張則是用外閃+透射傘
DSC_2340
看模特兒的眼睛,是一個小小的光點,那就是透射傘閃出來的囉~
02

這張則是完全採自然光,沒有人工補光~
DSC_5197
從這張裡面的眼睛裡面可以看出,只有攝影者跟其他人的身影
並沒有任何補光工具出現~所以我們大概可以判斷出這是自然光囉~
03

方法就是這樣,很簡單吧~ ^_*

PS:這些大圖都放在 Flickr,有興趣的朋友點進去自己參考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ma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