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一天拍兩場網拍,真的是累到爆,回家直接攤平都不想動了!
我看在這樣拍一個月,我就真的是貨真價實的黑麵,被太陽曬成黑人了~
之前拍爽的拍久了,現在接這種任務式的拍攝活動,反而覺得蠻有挑戰性的
每個賣家的要求都不一樣,要達成每個人不一樣的要求,還真的有難度呢!

wingma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老實說,我最擅長的,是出外景,因為喜歡自然光的質感~
不過因為時間,案子等等因素,還是要仔細考慮棚拍的必要性
所以~今天下午去白媽媽的棚試了一下棚拍
雖然之前攝影的書籍看多了,也大概知道要怎麼打

wingma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嗯~拍PIYO時真是神奇,拍的時候都是陰雨天!
我拍照拍兩,三年了,很少在連續拍一個人都遇到陰天的~
大概是終於遇到八字比我重的人了吧:P
陰雨天的酒場,比有陽光時難拍許多,主要是感覺吧?

wingma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幾天有小道消息說 NIKON 在 2008 年會推出全片幅機種
縱然是小道消息,官方未證實
但這是必然的趨勢,問題只在於時間早晚而已?

既然 NIKON 有可能出全片幅機種

wingma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剛剛有人問我這個問題,而且之前也被問很多遍了
所以現在一起做心得分享囉~
初學者最容易犯的毛病
(先聲明:我不是老手喔~我只是有幸遇到好的老師點破過而已:P)

wingma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呼呼~睡覺前才想到還有啥要寫,趕快補充一下!不然明天就忘記了~
一般來說,照我的經驗法則

在用85/1.4時,光圈開2.8,只要現場矩陣測光的快門速度超過1/500秒
那這個地方的光線就不OK,拍起來的顏色可能不夠鮮豔,或是顏色太硬

wingma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剛剛無聊,把堆在防潮箱的底片拿出來統計一下

Reala ACE:30捲=4200
NATURA1600:12捲=1800
Reala:13捲=1105

wingma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上禮拜天早上拍的,天氣時陰時晴,所以難度比棚內高了點
之前拍人像,可以慢慢磨,不過拍網拍,有一大堆的衣服要拍
一套衣服大概拍三~四張就要換了,所以也沒時間調整姿勢,光線
就是一直拍啦~~~

wingma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呼~為了因應網拍的需要,所以又弄了台5D來當全片幅的數位機
今天拍MISIA+茵芙時,就是5D+F100先上
想說早上的天氣有點陰陰的,所以先用點測光
看了縮圖,發覺5D沒辦法照之前使用NIKON的習慣來用,拍起來都怪怪的

wingma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場酒場的攝影活動,是為了幫拍網拍,所以早上先去熱身的
不過,早上酒場光線的角度跟下午的不一樣,要從新摸索起,所以拍的不多
還好果子的角度很多,所以雖然只拍了一卷多,不過還是有不少張照片可交 ^_^
底片的已經完全上傳完,數位版的就是網拍時拍的,還沒弄完

wingma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又是在廢墟拍的照片啦~

也不是我愛搞意念,我長覺得我腦筋一片空白
說實話,是想不出啥東西來的~
為啥會一直跑廢墟拍照?其實是因為底片在這種微光環境下的色彩表現與質感

wingma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一陣子幫芷婷拍的照片,拿去做成演奏會的海報跟邀請卡囉
看起來還很不錯呢!不過,我覺得這海報設計者,應該有看布袋戲才是~
大圖跟演奏會資訊放在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wingmanzero&book=104

wingma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